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

我算重度旅行者?Heavy traveler?

My friend Tracy Allen called me "fly guy" on facebook,just wondering,Am i a heavy traveler?

今天我朋友Tracy Allen在留言板上叫我"fly guy",我才想起該查詢出差行程了,不過5月前要搬遷烘豆場,很明顯在上半年"不應該"像以前出差這麼頻繁.

重度旅行者的定義有很多種,以下舉咖啡圈三個例子:
首先是Geoff Watts,Intelligentsia的生豆採購總管,朋友常問他在天空的時間多還是地面?曾一個月內搭過10幾班飛機;再來是Aleco Chigounis,標冠軍豆不手軟的Stumptown Coffee經理,他常說:一直時差,讓他睡眠品質差到幾乎無法充分休息,而一直在全球產區跑,也讓他無法好好談一段感情,最後一個例子當然是國際名評審日本的Kentaro Maruyam,有次他告訴我,常出差的影響是,很怕回家小孩叫他: Uncle Kentaro,而不是叫他老爸,同時擔心回家時,鎖頭被更換了.

對我而言,前往產區,有時會超過3週,最長的紀錄是40來天,這絕對無法跟他們三位媲美,我想聊的其實是長期出差的行李負荷.
這包括每天都要用的laptop,數位相機,小型攝影機,再加上換洗衣物,甚至還要備一套正式服飾(行程中如果有擔任評審,咖啡大賽在有些國家是盛事,必須在頒獎時穿著正式服裝).

再怎麼輕量化,出差一個月的行李,含箱重,往往近20公斤.輕量化的極致化代表是英國的Steven Leighton,他用的laptop是蘋果Air,全身穿的都是足球裝.也有出差兼渡假的,我在機場遇過一個同業,行李足足3大箱.

以上聊到的咖啡界朋友都是在產區遇到的.

Am i a heavy traveller? maybe not....

2 則留言:

  1. 我覺得已經算是了耶。一年蠻長時間在國外,至少比起我們一般人還多時間。
    加上自己出國參加過杯測競賽,那種壓力真不是一般人可以體會的。
    所以真的是去工作,而不是環遊世界遊玩。
    感謝壞老虎去國外找好豆子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與這些咖啡界朋友見面後,往往會聊:接著去哪?然後就可以聽到一長串的產區拜訪行程,我真的還不算是重度旅行者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