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1日 星期五

你多久沒寄聖誕賀卡啦?



美國精品咖啡協會的電子賀卡,最富寒帶聖誕氣息.



這張來自巴西,構圖就像巴西人的天性,熱情、愛熱鬧,色彩繽紛~







來自哥倫比亞的賀卡,每一張臉都代表一個故事.
仔細辨識,發現,我認識的幾個朋友赫然都在裡面呢!


還有幾張傳統賀卡,裡面我最喜愛來自衣索匹亞的,手寫字體,信封材質雖略粗糙很有觸感,裡面的傳統聖母構圖套色雖不太精準,但有版畫的效果,真的很有年代久遠的歷史感,棒極了!

你多久沒寄傳統賀卡啦?

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

一窺安堤瓜


安堤瓜最著名的水火山,Vocano Agua,身處城內,隨處可見.



另一頭獅子,不過是混合猴子的造型,這雕刻,據說屬當代藝術與傳說的結合,靜靜的躺在一處類似廢墟的展覽場,一個安詳的午後,我走經安堤瓜的鐘樓街道時,無意發現.


我愛死了這銅獅門把,有時間的鑿痕呢!

安堤瓜絕對屬於【不怕飛機坐到屁股痛,就怕沒錢沒閒再到】的一個古城!由台灣出發,含轉機確實需要接近24小時才到得了的地方,相信我,有機會來訪,當你前腳準備離開,你可能內心暗暗起念:i will come back!

做咖啡都這麼好喔?還可以順便遊玩?別鬧了,這是因為安堤瓜屬於瓜地馬拉最出名的一個咖啡產區,因此,來到瓜國,幾乎都會到訪,因為離首都近,咖啡莊園的老闆知道你來了,多少都會邀你來莊園一訪,如果正值新豆採收處理,還可測試樣品,不過,說真的,知名度是否與真正的品質成正比?我的經驗與觀念是:不需要有成見,一切杯測(cupping)見真章.....

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

武裝 警察



上圖是薇拉省漂亮的沙漠,下圖則是與武裝警衛合照.

與這些武警合照是在去年的哥倫比亞全國咖啡大賽會場外,杯測結束離開會場前抽空拍的.
在中南美洲,不會西班牙文,有時寸步難行,偏偏小弟我就不會西班牙文,而這些武警,就只會問我:Jackie Chang?挖勒,成龍耶,成龍這麼出名啊..然後還會比劃一翻,我只能苦笑搖頭,跟他們說:我看過很多成龍的片子,輪到他們也聽不懂我講啥,但交情就這樣來起啦;之後每天看到我,都會擺出武術架式,然後微笑點頭.



第一張圖的沙漠名稱我忘了,不過,應該不難查,因為這裡晚上幾乎無光害,還設有一天文解說台,當晚在露天天文台頂,解說員,輕易用雷射筆一指天空,就是一顆顆著名星星,這邊天狼星、這邊是織女星,真難忘. 由於周邊山區,還是有游擊隊,哥倫比亞國家咖啡局官員,還是會擔心我們的安危,因此由首都波哥大抵達薇拉省開始,全程都由這些武警全副警戒,他們身負超過25公斤的重量,直到我們離開Huila,進入省會的機場前,才有機會一一互相擁抱,道別,即使語言還是不通,我想彼此的眼神,就勝萬言了.

2007年12月16日 星期日

塗鴉


這幅大眼魚塗鴉,在米納斯州省會,貝拉頌琪(Minas Gerais,Belo Horizonte),夠可愛了.
旅行各地,塗鴉亦各有特色,在吉隆坡,可以看到繪得蠻精緻的雙塔大樓,政治動盪地區,往往有聳動的字句,直接大辣辣的噴在牆壁上,不僅在玻利維亞,去年,也在瑞士看過,當地朋友解釋:是在抗議土耳其人搶了工作.

上個月在巴西,還看過媲美達利超寫實的塗鴉,可惜在街的另一頭,距離太遠,僅能遠望,鏡頭無法全景攝入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