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

武裝 警察



上圖是薇拉省漂亮的沙漠,下圖則是與武裝警衛合照.

與這些武警合照是在去年的哥倫比亞全國咖啡大賽會場外,杯測結束離開會場前抽空拍的.
在中南美洲,不會西班牙文,有時寸步難行,偏偏小弟我就不會西班牙文,而這些武警,就只會問我:Jackie Chang?挖勒,成龍耶,成龍這麼出名啊..然後還會比劃一翻,我只能苦笑搖頭,跟他們說:我看過很多成龍的片子,輪到他們也聽不懂我講啥,但交情就這樣來起啦;之後每天看到我,都會擺出武術架式,然後微笑點頭.



第一張圖的沙漠名稱我忘了,不過,應該不難查,因為這裡晚上幾乎無光害,還設有一天文解說台,當晚在露天天文台頂,解說員,輕易用雷射筆一指天空,就是一顆顆著名星星,這邊天狼星、這邊是織女星,真難忘. 由於周邊山區,還是有游擊隊,哥倫比亞國家咖啡局官員,還是會擔心我們的安危,因此由首都波哥大抵達薇拉省開始,全程都由這些武警全副警戒,他們身負超過25公斤的重量,直到我們離開Huila,進入省會的機場前,才有機會一一互相擁抱,道別,即使語言還是不通,我想彼此的眼神,就勝萬言了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